落幕(一)

海市睡到日上三杆的时候才醒过来,玉苒已经在等候她醒来,为她更衣梳洗。她有些懊悔,明明是告诫自己要早些醒来的,可是昨晚太累了,她连方鉴明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这下从敬诚堂出去,免不了宫人们又要私下议论淳容妃恃宠而骄了。正在更衣的时候,内侍禀报说昭明宫的人为淳容妃送东西。

 

今日的早膳与往日有些不同,往日的鱼片粥成了薏仁粥,平日喜欢的酸酸辣辣的小菜也换成了清单可口的——海市记得,这样的菜式只有在霁风馆生病的时候才这样。玉苒一边为海市布菜一边解释,“青海公吩咐了,淳容妃昨日遇刺受到了惊吓,今日的早膳要清淡温养些才好!”

 

果然!方鉴明,你讨厌你讨厌,谁说我受到经吓了,我明明把刺客打跑了好不好?还我的鱼片粥!

 

回凤梧宫宫的路上都是一众宫人热络的笑脸,恭维的眼神,海市看看身边的玉苒,只见玉苒含笑低头,她瞬间尴尬不已,真的不是他们想的那样,她不是恃宠而骄,她是应付昶王、对付刺客太累了,为了避免这样的尴尬,她快步回到凤梧宫。

 

已经是第十二日了,海市没有见过到方鉴明,自从那晚敬诚堂守夜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海市因为遇刺,许多亲贵的家眷纷纷进宫问安,因为来往人员众多,海市怕其中出什么问题,索性称病。直到今日,玉苒禀报武乡侯府的人求见,顺便呈报追捕逃跑刺客的发现。海市只好将这位故人放了进来。

 

周幼度接到天启这边的信息就匆匆忙忙赶回来,万万没有想到准备重用武乡侯府是青海公方鉴明的主意。他还以为经历过上次昭明宫的谈话之后,这位青海公回对他讳莫如深,心生嫌隙。这位青海公,果然当得起大徵第一人的称号,也无怪帝旭重用他。

 

这是海市自周幼度游历之后第一次正式的见面。上一次他带着中卫军捉拿刺客,匆匆忙忙的连句话都没有说上,作为卓英几个为数不多的朋友,海市开始怀念远方的哥哥,不知道他过的好不好!

 

“臣,周幼度,参见淑蓉妃!”周幼度恭敬的行礼。如今的海市,已经不是当日的霁风馆小公子了。

 

“快请起!”海市看到周幼度跟自己行礼,有些恍若隔世,“听说已经找到了那名逃走的刺客?”

 

“是!他和那个被您打伤了脑袋的刺客交代,他们以前都是苏鸣的人。符义暗中联系他们,让他们刺杀您!”周幼度将自己了解的情况如实告知。

 

“为何苏鸣上次在师父和鄢陵帝姬大婚的时候他们没有出来?”海市觉得不对,如果真的是苏鸣的人那么上次苏鸣从鹄库回来刺杀陛下和师父的时候他们就应该出来的。为何又等了这么长时间呢!

 

“苏鸣给他们的命令是刺杀您,他们原本是在您上次回黄泉关的路上下手的,可是没想到您半路折回天启!”周幼度将审问出的消息和盘托出,“彼时的云麾将军方海市是青海公的爱徒,杀了自然是让他快慰之事!”

 

海市突然想起那次与汾阳郡主大婚的时候方鉴明一直要让她离开天启,就如果当初的那个剑客对自己的心爱之人。她有些自嘲:离开又如何,杀招已经摆下,就看是否入彀罢了。果然面对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啊。

 

“臣,方鉴明——参见淳容妃!”

 

海市听到声音转头,只见旁边站着一身深蓝色装束的方鉴明和哨子哥。

 

哨子哥手里捧着一个红色的锦盒,恭敬的站在方鉴明身后。脸上一如既往的带着别人看不穿的笑意。方鉴明没什么表情,但是却不等海市答话就直接开始撵人:“启禀淳容妃,陛下宣召淳容妃面圣!”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尔(碎金十七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