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四)

怀孕的日子真的好无聊。海市每天就在方鉴明的严格的监管之下过日子,每天吃的、用的、干的事情都要他点头才行。螃蟹不许吃,西瓜不许吃,凉的不许吃,辛辣的不许吃。以前在霁风馆的时候每每遇到方鉴明出门执行任务,海市便盼着他回来,但是现在能有机会天天见到了,反而感觉方鉴明不如以前那般好了,这样的管束比霁风馆的管束还严。况且,霁风馆的时候卓英天天给自己买好吃的,所有的种种不许便不同不存在一般。

 

“这个海参虫草汤是以前宫里的房子,我刚刚问过郎中了,对你和孩子都好,可以吃一点!”方鉴明将一盅海参虫草汤放在海市的面前,替她拢一下垂散的长发。

 

海市正在看话本子津津有味,刚刚用过午膳才一个时辰,丝毫没有饿意,头也不抬,“你放那吧,等我饿了我就喝!”这阵子方鉴明整天就知道让她吃吃吃,都快吃成海边肥肥的傻蛏子了。

 

方鉴明对海市的敷衍甚是不满,重重的放下汤盅,面无表情的命令,“若是不喝,今天晚上就没有你喜欢的蛋黄酥,明天也不会有你喜欢的桂花糖!”

 

海市认怂,将书扔下,认命的拿起那汤蛊。

 

“人家都说有个体贴的夫君是好事,可是我觉得有的时候你不需要如此体贴的。”——尤其是,你管的太严了。

 

“可是我见紫簪姐姐有身孕的时候,阿旭就是这般管她的。”方鉴明不解,那个时候的紫簪已经是贵为王妃了,跟帝旭极为恩爱,事无巨细,都是帝旭亲自操持的。“我为你准备好这些,你不高兴吗?”

 

“高兴,我当然高兴!”海市确实是方鉴明陪着她,可是不包括管的事无巨细啊!

 

“可是——因为那个时候陛下很忙,所以他事无巨细的操心紫簪皇后才很是高兴,可是你想,若是你的夫君成日里没有正事,只盯着你,你便不会那般欢喜了对不对?也会担心两看两相厌的,对不对?”海市饶有介是的给方鉴明讲道理。当然她不会告诉他,刚刚的话是从话本子上看到的她胡诌的歪理。

 

方鉴明不听海市的歪理,“这么说,你是觉得我整天无所事事——所以才不高兴!”

 

海市正要点头,突然一想要是这样说的话就太欺负人了,要一起归隐江湖的是她,现在这样说的话不就是等于默认厌倦了方鉴明吗?忙不迭的摇头否认,“当然不是,我夫君是大徵第一能人,陪着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只是整日在家里,太闷了——”

 

——求求你能不能出去一下下,让我喝点三花醉,让我吃点辣炒蛏子或者别的。

 

“想必夫人是在家里呆的太久太闷了,听说今日这越州城里有几个卖蜜饯的铺子还不错,不如咱们一起去看看如何?”筹划了这么久,想来今日是时候让她看看自己给她准备的惊喜了。

 

方鉴明自然是知道自己将生性活泼的海市拘在家里不好,可是想到怀孕初期之时他们经历的那些——昶王作乱,凤梧宫遇刺,哪一桩哪一件不是惊心动魄、危险至极的事情。他现在只是庆幸来越州的时候选择了马车而不是骑马,要是真的骑马,这个孩子能不能保住还真的——尚未可知。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尔(碎金十七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