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一)

  海市将下人吩咐下去,独自站在驿站的卧房里,外面星光朦胧,好似笼罩了一层白纱一样。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可是从今日开始,那位位同副后的三夫人之一的淳容妃,就要前往越州,跟随龙尾神修行了。

  天启城最近发生了三件大事,一是那位从注辇回归的质子昶王殿下在君臣宴上谋逆作乱,被青海公一众人等拿下,已经在不久前被圈禁,此生都不会放出来。不过这位昶王除了玩鹰隼就是敷鹰隼蛋,百姓乐的看他失势;二是那位青海公居然真的辞官归隐了。要知道在不久前还有言官上本参奏这位青海公一手遮天,权欲熏心,他此去完全放手的姿态,丝毫不恋权,着实让人钦佩;再有一件大事,就是宫里那位艳绝后宫、可参与朝政的淳容妃,跟随龙尾神修行去了。想到修行辛苦,她还是大好年华,可是这位淳容妃还是这么做了,百姓心中不知道多敬畏她。

  “在想什么?”

  方鉴明轻轻的将海市拥进怀里。前几日青海公方鉴明就赶回流觞了——前往流觞的人确实先回去了,可是那个所谓的方鉴明只是霁风馆的暗卫而已。过了今日,前往越州的淳容妃回继续前行,只不过那个淳容妃,也是个李代桃僵的替身而已。

  海市回身保住他,静静的依偎在他身边,好像自从认识他以来,从未有过这样的安宁和平静,“我在想——咱们明日去越州是骑马呢还是坐马车?”骑马速度固然回快,但是马车却更加的安稳舒服,他这两个月连轴转,虽然鲛珠可以控制毒性,但是昶王作乱还是让他耗费心力的,考虑到他的身体,还是马车更合适一些。

  方鉴明亲亲她的头发,略微思忖片刻,“还是马车吧!不然——方小公子又要如以前那般遇见周幼度、范幼度了!”

  “方鉴明你···”听到方鉴明的打趣,海市瞬间恼怒,回身就想掐方鉴明的腰,可是方小公子不低她师父,那只调皮的手一下子被捉住——人家周幼度也没干什么啊,甚至在宫里的时候还率领中卫军来救驾了呢!这小心眼儿的方鉴明。“以前觉得你稳重老成,怎么如今跟个小孩子似的呢,就为这点事,值得记这么长时间吗?”

  方鉴明冷哼一声,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我给你带了好吃的!”

  那个盒子并不大,但是海市已经闻到了一股香甜的问道,“是桂花糖!”离京的时候需要收拾好多的东西,还需要装作修行的样子,她喜欢的零嘴一样都没带。“方鉴明你真是大好人!我一路上正惦记着呢!”

  她拨开一颗放进自己的嘴里,甜甜的,带着一点点的梅子的酸甜,她乐的眉开眼笑,果然是自己喜欢的那家铺子的。这一盒子,够她吃到越州了呢!她又剥开一颗,示意方鉴明张嘴。

  方鉴明笑着摇头,海市不解,以为他是怕桂花糖太少,还没到越州就没有了,出言安慰,“你放心吧,这一盒,足够我吃到越州了呢!”

  方鉴明只是嘴角含笑看着她,猛地上去将海市整个人圈进怀里,霸道的占有她的唇,她全部的思想,海市的大脑一片空白,只能任他予取予求,紧紧的攥住他的胸前的衣襟。方鉴明满意海市的乖巧和顺从,将她整个人都压在身下,品尝着唇齿相接的甜腻和惬意。嗯,这桂花糖确实挺甜的。


评论(1)
热度(54)

© 洛尔(碎金十七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