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五)

  “夫君,你选的这个位置当真是极好的!今天晚上,能看到打铁花吧?”

  最近是越州渔民祭祀的日子,所以街上常常会有由当地州府出面举办灯会之类,海市虽然生在越州,但是这样的事情少有参与,在天启也是各种管束,极少参与这种灯会祭祀之类的节日,因此格外兴奋。方鉴明带着海市进了一个酒馆,这个酒馆临窗的位置视野极好,转头就可以看到街上的花灯、杂耍,而且不用和街上拥挤的人群混在一起,当真是思虑周全。

  海市很满意方鉴明选择的这个位置,而且这个酒馆的菜肴也是慎合她的脾胃,这野菌谷馄饨鲜香可口,一尝就是高汤煨的;这个炸虾仁的味道也是鲜美清爽,一尝就知道这虾仁剃了虾线,火候拿捏的恰到好处。不过气人的是,方鉴明那边上的是三花醉,而海市这边,这是秘制的酸梅汤。不过看在殷红的酸梅汤撒了一点桂花,香气更是特别的份上,海市食欲大增,在心里原谅了方鉴明。

  “夫君,你有没有感觉到奇怪,这个酒馆的地段不错,菜肴做的也甚是可口,而且今天还是有灯会的日子,为何这馆子里就只有咱们几个人?这酒馆——”

  海市环顾四周,菜肴不错,又遇上灯会,地段如此之好的酒馆咱们会是这种门可罗雀的样子?若是这是在天启,她霁风馆方小公子肯定把这个馆子查个底掉。这家处处透着奇怪却让她喜欢的酒馆,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听说这个酒馆的东家甚是有钱,而且他怕自己有身孕的夫人挤在人群里出事,就让自己家的酒馆歇业一天,让夫人独享,应该也没什么问题!”方鉴明浅啄,这三花醉还是他自天启带来回来的,果然是令人心旷神怡。

  海市惊讶的看着方鉴明,“你不会说,这个东家就是你吧?”

  “就是我啊!”方鉴明坦诚的点头,“听说那位霁公子特别宠爱自己的妻子,怕她刚刚迁居越州各种的不习惯,于是就把她喜欢的酒馆、蜜饯铺子,都开到了越州!”

  海市顿住夹菜的筷子,“你居然···”这个方鉴明,竟然记得为她做到了这个地步。

  “你看对面的那个蜜饯铺子!”方鉴明让海市看窗外的那个蜜饯铺子,“那个蜜饯铺子里有你喜欢的桂花糖,以后糖吃完了就来这里拿,那个铺子里还有你喜欢的海棠果和柿饼!”

  “你···不会是把我素日喜欢的都搬了一份来越州吧?”海市震惊,她喜欢的东西太多了,要是都搬一份来越州的话,那不得买一条街啊?

  “对啊,”方鉴明承认的极为爽快,“你看旁边的那个糕点铺子,你喜欢的山楂糕、和合糕都有!差不多这条街吧,这街上买的都是你喜欢的···”

  “你什么时候准备这些的?”海市惊奇。他前阵子不见踪影的时候不是在堤防昶王作乱就是在收拾昶王的残局,如何有时间安排这些。

  “其实从我们决定退隐江湖开始,我就在琢磨怎么让你生活的更习惯些!你在天启生活了这么多年,骤然回到越州,定然是各种的不习惯。所以你喜欢的,习惯的,我都准备了一些,这一条街,都是为你准备的。若是你现在想逛,那就我陪着你逛,不然的话就等生完孩子带他来逛!”

  海市越过桌子亲了一下方鉴明,替他夹了一筷子清炒时蔬,“夫君,你真好!”

  她原本想着,两个人在这边过些平平淡淡的日子就好,没想到他都替她想好了,甚至还怕她不习惯,她喜欢的酒馆、蜜饯铺子、糕点铺子都替她准备好了,被人捧在手心的感觉真的好好。


评论(3)
热度(34)

© 洛尔(碎金十七两) | Powered by LOFTER